一年多來,養成寫日記的習慣,算是為全職媽媽的生活做記錄,也給Irene留個成長紀念。

除了日記外,還有好多好多這兩年體驗出的教養概念,還有許多從Irene身上得來的頓悟,也許該給這些想法一個家。

我的工作除了當媽媽,也當作文老師,因為Irene,授課時數縮減許多,但教書這事我不想放手,教了將近十年作文,我喜歡看到對著作文紙掉淚的孩子慢慢地愛上爬格子,我喜歡讓眼神空洞的孩子變成討論課最踴躍的點子王,我的成就感來自於幫孩子找到信心,即便應允以媽媽為終身職業,我也要保留些教書的生活。

教作文,我從孩子們身上學到不少創意,這些創意讓我在教Irene的過程中提供了更豐富的思考模式,我很感謝自己堅持繼續教書,這對教養Irene有莫大的助益。

我想為這教書十年累積的心得找個櫥窗陳列,正職的全職媽媽教不了太多孩子,但我至少可以透過網路告訴大家:教作文不要只是寫寫寫。

選了這裡,開個部落格。老公說把這網站叫「LIVE」因為,這家有Larry 、Vivien 和Irene,將來,我們還會生個E寶貝。

******************  LIV + E 今天正式開張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shya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