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出差,Irene故意做些調皮的事惹媽媽生氣,媽媽沒力氣生氣,只是默默收拾著。

Irene:「媽媽,妳有生氣嗎?」

媽媽:「有。」

Irene:「有喔,啊妳這麼小聲啊!」

(@#$$% 啊不然是怎樣,要飆高音狂罵嗎?)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車上,宇含坐在媽媽腿上聊天。
Irene:「媽媽,我要吃糖。」
媽媽:「沒辦法耶,我沒有帶糖出門。」
Irene:「那回家給我吃糖好嗎?」
媽媽:「吃糖會蛀牙耶,而且妳有做什麼好事值得獎勵,可以得到糖呢?」
Irene:「媽~~吃糖那裡好舒服耶!」
媽媽:「哪裡?」
Irene:「心裡。」

哈哈哈,妳講笑話媽媽那裡好累耶!嘴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rene拉著陽台窗簾布圍在身上,笑得燦爛
Irene:「媽媽,我在穿禮服,我要去結婚。」
媽媽:「妳要跟誰結婚?」
Irene:「跟把拔啊!」
媽媽:「喔,那真是抱歉,我已經先嫁給爸爸了,妳來不及啦!」
Irene生氣了,是真的生氣
Irene生氣的說:「妳已經嫁很久了,要輪流啊!」

哇哈哈哈...笑死我了
爸爸聽到女兒要嫁給他,心裡應該很甜吧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媽媽請Irene收拾遊戲室,Irene坳爸爸、媽媽一起去收拾,爸爸隨便收兩樣,趁Irene沒注意溜去看球賽轉播。

Irene發現後,轉頭對媽媽說:「妳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。」

轉身,筆直走向爸爸,簽起爸爸的手:「來,你跟我來,我們去溝通一下。」

帶到廁所,Irene用嚴肅的口吻:「做人要負責任,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,做到一半就跑掉,很糟糕。懂了沒?」

把爸爸拎回來繼續收拾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一陣子,Irene因為爸爸常出差,情緒很不穩定,很容易生氣。好好好言相勸了一陣子,效果不彰。

某日,臨睡前,Irene跟媽媽聊天,說:「媽媽,生氣好累喔!(指著胸口)都會硬硬的、重重的。」

媽媽趁機教育一下處理情緒的方法,Irene點頭如搗蒜,希望真的有聽進去。

躺平,Irene又提這事,說:「媽媽,妳不喜歡我『哼ˋ』(指生氣的意思)對不對?那我以後不要隨便『哼ˋ』了。」

妳是因為媽媽不喜歡妳生氣才決定不生氣,還是真的因為感受到生氣會令自己不舒服才不生氣的?生氣也是情緒表達的一種,妳當然可以生氣,可是,媽媽希望妳在祭出生氣之前可以先想想,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緩和或處理當下的狀況,把生氣排到最後再用,這樣EQ才有機會練習提升嘛。當個高EQ的人,未來可是好處多多呢!
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shya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