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Irene一起洗澡,小手摳著媽媽的鎖骨,說道:「媽媽,好像樹喔!妳的骨頭是硬硬的樹枝耶!」
ㄟ...對...
瘦巴巴的媽媽,這麼比喻,算貼切啦!
媽媽隨口一問:「那爸爸像什麼?」
Irene立即回答:「像翠玉白菜啊!」
哈哈,肥壯的爸爸,這麼比喻,讚啦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已經戒尿布成功的Irene,又不肯在小馬桶上廁所。
媽媽:「為什麼不在小馬桶尿尿?」
Irene:「不想。」
媽媽:「為什麼不想?」
Irene:「好冷喔!我屁股會涼涼的,不要坐馬桶了啦!」
媽媽:「這幾天很溫暖,不會涼涼的啦!」
Irene:「我屁股很臭耶!怎麼好意思把臭屁股壓在別人身上!」
媽媽:「馬桶生來就是要聞你的臭屁股的啦!它吃得很開心!」(出言不慎)
Irene:「媽~~大便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?」
(糟!好奇心十足又充滿實驗精神的Irene吐出這個問題,嚇到媽媽了。老天保佑,可別有所行動啊!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某日發現遊戲室地墊被原子筆戳了幾個洞,把Irene叫來詢問。
媽媽:「請問墊子上幾個紅紅的洞是怎麼回事?」
Irene理直氣壯的說:「我在餵魚啊!底下有好多魚等著我餵,不戳洞,要怎麼投飼料。」
媽媽:「投飼料口,只能這麼多喔!不能再多了喔!」
Irene自顧自的演起餵食秀,完全沒再理會媽媽的話。
一會兒,還假裝倒了一些在媽媽掌心,媽媽傻傻的跟著一起餵魚,忘了確認Irene不會再戳洞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rene拿了一盒媽媽串珠的一公分白色油珠,灑滿遊戲室地滿。
媽媽:「媽啊!一不小心踩到會痛死,不然就是跌個狗吃屎!請妳收拾一下。」
Irene:「這是種子,不能收!我的種子以後會長出來,長很多珍珠樹!」
算了算了,隨她去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寵物店裡看到一窩剛出生的寵物鼠,小老鼠們眼睛還沒睜開,手、腳、肚子、嘴巴全是嫩嫩的粉紅色,好可愛啊! 

看著小老鼠們窩在媽媽懷裡吸奶,媽媽和宇含忍不住在一旁配上口白,假裝實況轉播。
背後開始有些人駐足一起看小小老鼠,應該也聽得到Irene的「轉播」
講了一會兒,Irene開始離題:「媽,我小時候也吸妳的奶吧!」
「我吸得很用力吧!」
「妳走到哪我就吸到哪,手應該也跟牠一樣巴著不放喔!」
「雖然妳要把我甩掉,我的嘴還是死命的吸住,別想甩掉我。」
「妳有把屁股坐在我臉上,讓我的嘴和ㄋㄟ ㄋㄟ分開嗎?」
「有沒有在我吸奶的時候走來走去,害我被拖著走,只有嘴巴和妳ㄋㄟ ㄋㄟ連接啊?」
(賣閣貢啊~~~~不要把妳剛剛看到老鼠哺乳的情形套在我身上~~~~)
(而且,現在的媽媽,完全沒有勇氣回頭看看那些圍觀者的表情啊~~~~冏rz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rene對自己要求很高,每當嚐試新事物,做不好,總急得生氣。媽媽總是請Irene放寬心,告訴她生氣沒有用,想辦法處理,或者換個方法試試看。
今天,Irene惹媽媽生氣,媽媽氣呼呼的對Irene訓話,訓完,換Irene講話。
Irene抱著媽媽:「媽媽,生氣沒有用啊!要想辦法處理。」
呼呼呼...好傢伙,居然用我的話堵我!
我我我...正在想辦法處理啊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和小朋友們一起聽聖誕老公公說故事,故事結束,聖誕老公公邀孩子們輪流坐在腿上拍照、領禮物。
輪到Irene,聖誕老公公伸手要抱Irene,這小妞急呼呼轉身抱住媽媽大叫。
媽媽:「寶貝,要不要去跟他拍照?他會給妳糖和禮物喔!」
Irene激動地說:「我不要!我不要他的禮物,我不要他的糖!我不吃陌生人的東西!」
哇!Irene點醒了媽媽,對耶,就算穿上聖誕衣,他仍是陌生人!小女孩,做得好!
ㄟ...好強的防衛心啊!是誰教她的?媽媽沒特別強調過啊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阿姨代Irene去貴森森的KITTY店吃蛋糕。
Irene:「我是媽媽的女兒」
阿姨:「那妳是我的女兒嗎?」
Irene:「不是耶」
阿姨:「那妳是我的什麼?」
Irene:「我是妳的………寶貝!!」
(好會灌迷湯啊!阿姨應該已經飄飄欲仙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shya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