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Irene大完便便都會誇張的大呼小叫。

Irene:「媽媽~~~我的便便好臭喔~~~我好臭喔~~嗚~~嗚~~~」

媽媽:「沒關係啊,寶貝,每個人的大便都是臭的,趕快把屁股洗一洗就不臭了。」

邊說邊動作,刻意用沐浴乳把屁股洗得香香,宇含還要聞媽媽的手檢查媽媽真的用了香的沐浴乳幫她洗屁股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rene有個奇怪的習慣:陪媽媽便便。
某日突然有感而發地說:「妳大便臭臭的耶!」
媽媽:「對啊,每個人的大便都是臭的,不過,大完之後,清理乾淨就不臭了。」
被嫌了幾次,有點不高興。
媽媽:「我不喜歡妳說我臭,妳大便的時候我都沒有嫌妳臭,還溫柔的替妳洗屁屁,希望妳也不要嫌我臭,應該要對我好一點。」
Irene:「有點臭臭的,不過沒關係,每個人的大便都是臭的喔!洗完就香香了。」

媽媽有點過意不去,主動對Irene說:「寶貝,媽媽上廁所會臭臭的,妳要不要先去外面玩,不用呆在這裡陪我沒關係。」
宇含驚訝的對媽媽說:「為什麼?」
媽媽:「什麼東西為什麼?」
宇含:「為什麼妳會說自己臭臭,可是我說妳臭臭,妳就嗯~~(學媽媽嘟嘴生氣樣)?」
哈,哎喲,這很難解釋啦!我不喜歡被別人嫌棄的感覺,可是自己說的話,就覺得沒關係,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啦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媽媽正在跟別人聊天,講到一半,宇含對認真的問:「妳在講什麼?」
媽媽簡單的複誦剛才的內容,才剛說完,宇含又問:「妳說什麼?」
再複誦一次,又問:「妳說什麼?」
再說一次,又問:「妳說什麼?」
受不了,受不了!
反問宇含一些問題,明明聽懂了啊!

最近,「妳說什麼?」成了宇含最愛說的話,成了媽媽最怕的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rene在溜滑梯遊樂場玩耍,站在轉盤前玩開飛機的遊戲,媽媽是唯一的乘客。
媽媽:「今天機長帶我們去哪?」
Irene:「今天飛機要去美國。」
媽媽:「去美國做啥?」
Irene:「去美國找爸爸。」
媽媽:「找爸爸做啥?」
Irene:「要找爸爸啾啾、抱抱。只是啾啾、抱抱而已,沒有要打擾爸爸工做喔!
Irene:「啾完就會跟爸爸說,good luck 你快去工作吧!」
Irene說她很想爸爸,不過這次爸爸出差,沒有哭哭喔!
Irene喃喃自語:「我很勇敢吧!」偷偷把想念放在心裡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rene很喜歡賴在媽媽身上,出門也總是賴皮要媽媽抱抱。
Irene發明了一首訓練媽媽肌耐力的歌:

我在這裡抱抱
我在那裡抱抱
我在任何地方都是要抱抱
啦啦啦~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去美麗華搭摩天輪時,Irene沒聽媽媽勸告,執意玩窗子上的夾扣,一不注意,手指夾住,愣了一秒才大哭:「我被夾住了啦!」

救下Irene,手指紅紅的,沒外傷、沒淤血的跡象,不理她,讓她嚐點教訓也好。
Irene自顧自的碎碎唸,唸啥?仔細一聽,笑死我啦!

「嗚嗚...剛剛媽媽說不要去弄窗戶
   我不聽媽媽的話
   故意去玩
   結果
   ㄎ一ㄠ  的一聲,哎呀,手被夾到了
   好痛啊
   嗚....」

拜託,居然自己配上音效,妳是幾時聽到「ㄎ一ㄠ  的一聲」?而且,這是哪一國的狀聲詞啊?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rene急急:「我的腳好刺喔~~」

媽媽:「怎麼了?該不會是小石頭跑進涼鞋裡了吧?」

幫Irene把鞋脫掉,摸了又摸,沒啊,鞋子沒怎樣。再摸摸小腳,腳指也沒事,指縫沒卡東西,腳應該不會刺吧?

Irene:「媽媽趕快把鞋放進書包裡啦!」

怪了,檢查鞋子為什麼要把鞋子收起來? 事有蹊蹺,捧著Irene的臉,

媽媽問:「腳刺刺嗎?是鞋子有問題還是腳有問題?」

看媽媽問得認真,只好從實招來:「沒有啦!我只是想要妳抱抱我,我不想走路啦!」
哎喲喂啊,好奸喔~~開始用頭腦吃媽媽,媽媽得當心點,別被看扁了才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之前訓練Irene戒尿布,成功一次就給一顆小熊水果糖作為獎賞。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賺糖果,Irene十分努力。

剛吃完尿尿賺來的糖,又想吃,Irene跑到媽媽面前

Irene:「我要尿尿。」

媽媽:「剛剛才尿過耶,不可能吧!」

不理會媽媽,自顧自的跑去廁所,耗了大半天,突然說了:

「奇怪,把拔擠一擠就有尿尿了耶!我怎麼沒有。」

哈,妳是女生耶,怎麼可能擠得出尿。而且,那動作不是在擠尿啦!昏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shya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